close

“老闆,我要一份燒餅油條和兩個水煎包還有一杯米漿。”一走進永和豆漿哩,Piano就這樣叫著。

我小聲的說在他耳邊補充,“我也要米漿。”

Piano聽到又大叫:“老闆!再多一杯米漿。”

我很懷疑,那老闆是耳聾還是怎樣嗎?不然Piano似乎和老闆很熟似的,大吼大叫老闆都不以為意,還附以微笑。

Piano拆開免洗筷,用免洗筷敲著桌椅,以打發等待餐點來的這段無聊時間。

咚、咚、咚、咚咚、咚咚……

Piano很有規律的敲著,每個節拍敲三次,再多一拍,也不在意其他凌晨在這吃早餐的人的異樣眼光,就這樣一直敲著,直到要敲到九個節拍,老闆才將我們點的餐點送上。

餐點一送上,Piano像餓了好幾百天似的,就抓起燒餅油條猛啃,再配著米漿,不然他有可能會噎死吧?我是這麼想啦!

我無奈的搖搖頭,也拿起我的那杯米漿無聊的慢慢喝了起來。

“聽說妳延畢一年是吧?”Piano嘴巴塞著滿滿的燒餅油條,咬字模糊不清的問。

延畢一年。

知道的那一剎那,我整個像是被雷打到般,腦袋空白一片。那時,安琪拉和班比不知道怎麼知道這件事,總之就是知道後,很努力安慰我,但我全聽不進他們安慰的話,如今我以為我已經釋懷,準備在多繳給學校一年的學費時,Piano這麼一問我有些愣到。

也許只因為他不是安琪拉、班比和我一樣熟,我將他當外人,所以他知道…我有些震驚霸了。

“噢…是啊!”我咬著吸管回答。

“上次看你那篇報告是心理系的,妳是……”沒等Piano把話說完,我自己主動回答,“不,我是中文系的。”

我放開我咬住的吸管,喃喃自語…“我有著一個很愚蠢的夢,但是即使我知道這樣並不會完成夢想,但我只要和夢想有一些接觸我就心滿意足…”

“只要是夢想……我想都不愚蠢吧?”Piano小聲的說著,似乎以為我沒聽到。

不過聽著小孩說著如此成熟的話語,真是不習慣,我還是假裝沒聽見的好。

我低著頭,喝著米漿,直到將米將喝完後,我抬起頭看著桌上……啊?怎嚜一下子就都吃光了?我張大嘴看著Piano……這小子太會吃了吧?難怪他上次在路上抓著我喊餓,原來他餓不得。

老闆這時走過來,“弟!你哪時候回新社看嗎?”老闆這句問話讓我一頭霧水,他口中的“弟”是Piano嗎?那為什麼Piano一走進來就“老闆;老闆”的叫,老闆不是他哥嗎?也許是老闆認錯人吧?

“噢!我在看看!如果沒練團時,我找時間回去。”Piano智障的笑著回答。

接著Piano付了錢,就拉著我走掉。

這時,Piano的手機響了!他不慌不忙的接起,“喂!我是Piano!我現在不在家,露宿外頭,如要留言請按…”這小子還沒說完,手機就傳來咆嘯聲,我很確定…那咆嘯是周宏祥和少爺的。

噢!如果說LT樂團裡還有小團體的話,那大概就是小脫和Piano這對寶周宏祥和少爺這對哥倆好,在珉這鼓手呢…話太少,所以我不知道他和哪隊比較好。

“噢!我耳膜破了…”Piano將手機拿離自己耳朵遠些,碎碎唸著。

我看不下去,只好搶過他手機接聽。

“你們找Piano幹麻?現在才幾點啊?”我看看手錶…才五點就打人來擾人清夢,太過分了吧?不過…Piano現在是醒著的,應該沒關係。

“妳是雅茗嗎?”我嗯一聲,周宏祥繼續說:“幫我們把Piano拖到學校的社團教室!他已經好多天沒練團,都是直接上台…”

“啊?為什麼?”我一臉錯愕,早知道不要接電話。

“快點啦!拜託!不然LT樂團素質降低很多人會傷心…”周宏祥帶有哭腔的說著。

噢!放心吧!那群人不會你們的素質降低傷心太多的!你們有臉旦給他們看,他們就蠻開心的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186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